阿瑶_咕咕咕咕咕

小丑

#献给自己#

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 这个小镇里有个著名的小丑。听说,它不会耍杂技,却能讲特别有趣的笑话。那天,我经过这个小镇,应好友之约,前去听一次他的表演。
  演出在镇上的礼堂举行。小丑被密集的观众围在中间的舞台上,它坐在舞台中间,脸上带着一张厚厚的小丑面具。表演开始,小丑开的了口,语气异常的镇定,根本不像是在讲笑话。果然,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有观众开始发笑,有人开始捂住肚子,有人肩膀发颤,个个都咧着一嘴白牙。演出结束过了很久人们才缓下来,三三两两的讨论着今晚的演出。所有人都沉浸在精彩的笑话中,无法自拔。
  我逆着人群而行,悄悄地来到后台,小丑坐在化妆间里,还未摘下脸上的面具。它见到我来,有些惊讶。我问出心中的疑惑:“您好,请问一下,为什么你讲笑话的语气那么的镇定呢,明明是那么有趣的故事 ,为什么您不笑?”
  它坐在位置上不动,良久才有了动作,他缓缓摘下面具,脸上全是泪痕:“因为都是我自己经历过的故事。”

评论